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
要求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推进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08:47:53

【字号:

分享到:

7月8日,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田翠英、副组长朱红出席会议,省局总工,在长直属各单位、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省局现代办、改革办、巡察办专职副主任,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在会上就此次集中学习做总结发言。

赵大庆局长总结回顾了一周以来专题学习的内容,对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成果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

赵大庆局长指出,在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全省气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形式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深入学习,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和见证初心史,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有了比较系统全面的认识。

赵大庆局长强调,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是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气象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深入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推进吉林气象事业发展。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围绕省局近期重点工作,在提高气象自主创新、气象基础业务、生态气象服务、民生气象服务、专项气象服务等方面力求新突破。

赵大庆指出,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各级气象部门要更加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地开展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加强天气实时监视和滚动预测预报预警,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各级党委政府及全社会综合防灾减灾和应对自然灾害风险提供有力支撑,不断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力量。(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