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赵大庆要求聚精会神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10:30:04

【字号:

分享到:

7月30日在全国天气早会商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结合当前汛期形势对此次降水过程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细化部署落实,对全省防汛会议准备工作做出安排。

赵大庆局长充分肯定了全省气象部门前期长、中、短天气预报对此次降水过程的分析研判。就做好今明两天中西部大到暴雨天气过程气象服务,赵大庆局长强调要聚精会神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一是近期我省中东部降雨量偏少,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重点做好人工增雨抗旱工作,全力开展空地联合增雨作业,并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二是要关注我省西部地区、特别是嫩江流域防汛防洪工作,重点防御因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叠加影响而引发的洪水风险。三是要超前分析研判后续天气,做好长期、中期和短期天气预报,做精做细气象服务材料。四是及时向公众发布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坚持主动发声、权威发布,不断提高公众防御意识。五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关键天气过程24小时在岗值守要求,切实落实好各岗位职责任务。

据悉,受“烟花”外围云系与西风槽结合共同影响,30日凌晨开始,四平、辽源、松原南部、长春南部已经出现小到中雨,部分乡镇出现大雨。预计今、明两天我省中西部将出现较明显降雨。31日到8月1日,中西部有4~5级偏东转西南风,瞬时风力可达6~8级。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汛期服务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汛期抗旱气象服务上,切实做好高影响天气气象服务保障。(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