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组织开展全省气象部门新进人员入职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10:14:18

【字号:

分享到:

9月23日,省局组织开展全省气象部门新进人员入职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新入职人员了解我省气象事业发展历史、现状和战略布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系好入职的“第一粒扣子”。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大家讲授第一课。开班仪式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主持,省局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省气象部门新入职人员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相关人员在本地分会场参加。

赵大庆局长介绍了吉林气象概况,回顾了党领导新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局党组高位推动吉林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思路。他指出,青年是气象事业的希望和未来,广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信念坚定、胸怀大局、赓续血脉、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赵大庆局长强调,全省气象部门新入职人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把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中历练成长,找准人生目标和自身定位,把本职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谋划,将个人追求与气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三要赓续红色血脉,把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与弘扬气象精神有机结合,涵养高尚品德,扣好纪律规矩的“第一粒扣子”,在建设气象强国新征程中展现新的精神风貌。 四要担当时代使命,始终把开拓创新作为不竭动力,抓住“十四五”关键期的发展机遇,直面困难挑战,坚持求真务实,增强创新意识与担当精神,在吉林气象事业改革创新、探索气象科技前沿中展现你们的青春力量,在实现吉林气象事业“十四五” 规划蓝图中书写你们的青春奋斗,在建设气象强省、实现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放飞你们的青春理想。(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