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王世恩局长要求进入特别工作状态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及气象服务保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3-10 09:36:39

【字号:

分享到:

3月9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局务会,并套开省局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部署要求,抓实抓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这场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王世恩在传达落实我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后,对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部署要求,做最坏打算、最充分准备。各单位要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强化履责担当、强化追责问责。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人员和会议管理,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开工作地,严格会议审批,非必要不开会,鼓励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强化办公场所管理,严格加强食堂和职工宿舍等重点场所人员管控,加强通风和消杀工作,加强本单位出入口安保管理,原则上避免外访人员,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保障。同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三是坚持需求导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吉林、长春、延边等疫情发生地气象部门要加强对防疫部门和相关人员的针对性气象服务,遇有高影响天气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以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我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王世恩特别强调,省局全体干部职工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全员检测工作,隔离人员不出门不流动,园区各单位要减少线下会议,同时做好食堂食材、药品等储备和园区消杀等应对举措,做好下沉社区志愿者服务和信息报送工作。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佳通报了我省当前疫情形势和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情况,传达了庄国泰局长批示和景俊海书记讲话。

此次局务会审议通过了省局2022年会议计划、重点工作、培训计划和调整规范议事协调机构以及地市级气象现代化建设指标评估方法修订版。(张晓霞 张泽鹏)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