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一键切换” 从气象工作者到一线志愿者
——吉林省气象部门志愿者下沉社区纪实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3-24 08:57:56

【字号:

分享到: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是一次对吉林省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考验!

在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省气象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担当作为 共克时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吉林气象力量》的倡议书,气象职工挺身而出、无惧无畏、应下尽下,下沉“双百共建”东方社区和居住地所在社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和卡点值守,凝聚“全省一盘棋”共同战疫的强大力量,与疫情“赛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声令下  志愿集结

39日,大多数人还未想到这场疫情会以如此强大的阵势和猛烈的速度席卷而来。省气象局机关党办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双百共建”东方社区,每天派出10名党员组成抗疫志愿者团队,持续助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疫情加速蔓延,志愿者队伍也在壮大。15日晚上,吉林气象党建群分外活跃,一则“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下发后,各支部书记亲自带头组织,除保障业务的封闭人员外,各支部党员、干部、青年积极分子积极踊跃报名。

3月22日晚22时,省气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坚守岗位

“我是党员,我先上!”短短一个多小时全局152人报名,组建了由27名党员为正式队员和7名积极分子为预备成员的“省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30名党员干部职工为正式成员和18名为预备人员的“省局疫情防控风云志愿者服务队”,并成立了六个临时党支部。

3月17日,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助力开展卡点值班

每一天,志愿者们在社区统一安排下,兵分两路,下沉两个核酸检测点,全力开展秩序维护和卡点值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服务群众,用心用力用情投入抗疫工作。

“为了您的安全,请保持两米间隔”“请提前打开吉祥码”这几句话在一天的志愿服务中,数不清重复了多少遍。在微信运动中却赫然显示着每个人日行两万余步。脚步匆匆,是每个人战斗的样子。一个个背影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做“担当”。

3月19日,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助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你们不容易,谢谢你们!”“我家有暖贴,给你们拿几个。”社区群众的关心让志愿者们心里暖暖的。东方社区主任也充分肯定省局志愿者素质高、服从安排,工作踏实肯干,认真细致。

多方力量  “路同行

318日,我省疫情处在胶着对峙状态,一则“动员组织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属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微信群广泛传播后,各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干部职工纷纷请缨出战。

“我可以报名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我可以配合社区宣传防控知识!”……干部职工主动与社区联系,充实到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成为疫情防控最坚实、最温暖的力量。

省气象局葛春凤助力腾飞社区核酸检测

在腾飞社区,省气象局法规处处长葛春凤进入彩钢房,帮助核酸检测人员从事检测掰管工作。在距离气象局不足两公里的万盛理想国算得上气象局干部职工的第二个“家属院”。“每天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的人群中总能看到熟悉的身影。”大家在群里相告。下沉各社区的志愿者昼夜奋战,用一声声问候、一次次沟通、汇聚起疫情防控的暖心力量。

省气象局孟繁强在锦绣社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据统计,自39号以来,全省气象部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2421人次。他们中,有许多是气象双职工“出战”,也不乏上阵父子兵。每个人都以“上岗”即“作战”的状态,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每一方“战场”,用相同的“志愿白”成为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力量。省局党组在倡议书中“感谢干部职工在关键时刻舍小家顾大家”!

疫情没有消退,力量一起汇聚,大家纷纷表示愿做疫情防控中的“星星之火”,萤火虽微,愿为其芒!(张晓霞 敖艳梅 赵玉新 于嘉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