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7月气候特点及8月气候趋势预测新闻发布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02 14:34:36

【字号:

分享到:

8月2日,省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7月气候特点及预测8月气候趋势,并发布了8月3-5日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预报。发布会由省局减灾处处长张玉珍主持,省气候中心、省气象台的相关专家先后介绍了7月天气气候特征,预测了8月气候趋势预测和8月上旬天气特点,并就记者关心的问题做详细解答。

据发布会通报,7月全省平均气温为23.3℃,较常年高0.5℃,全省大部气温高于常年。主要出现3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平均降水量为202.8毫米,较常年多3成,为近30年同期多雨第5位,且全省多发局地暴雨和强对流天气。预计8月拉尼娜事件将持续,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偏北,我省将继续出现强降水天气。月内主要降水天气过程有6次,中部和南部地区将出现局地强降水或区域性暴雨以及局地洪涝等灾害。

发布会指出,3-5日我省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七轮明显降雨过程,强降雨主要集中在4日午后到5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中部部分地方有暴雨或大暴雨,需注意防御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涝、农田渍涝、城市内涝以及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等风险。

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中国吉林网、凤凰卫视、吉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省内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贾雪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