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世界气象日:公众打卡气象局 零距离感受“万千气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18 11:10:37

【字号:

分享到:

3月18日,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吉林省气象局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参观气象仪器展和气象开放日活动。近千名师生和气象粉丝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器展上,讲解员带大家认识了卫星应急气象服务车、应急通讯保障车、人工增雨火箭车,科普讲解员现场对各种设备的使用功能进行细致讲解,同时对部分仪器进行演示,并邀请小朋友们对模拟火箭弹进行操作。

在省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长春市绿园区气象局等开放单位,公众通过聆听气象专家科普讲解初步了解天气预报从测报、预报到发布的整个流程。通过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学习了在暴雨、龙卷、冰雹等灾害性天气来临是如何进行防范。与此同时,气象专家们通过和气象粉丝们互动问答的方式为大家传递着气象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开放活动中,省气象局还为公众派发了气象宣传资料,使公众更加关注气候变化,关注气象,了解气象。

据悉,省局于3月14日陆续开展了气象科普系列报告会、气象日趣味知识问答、气象日科学主题征文、吉林省气象风云志愿者团队学雷锋进农村、组织主流媒体与气象专家座谈,长春市气象局、绿园区气象局、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与中国气象局直播连线举办长春百年气象陈列馆揭牌仪式等纪念活动。(文:刘洋 图:刘洋 魏裕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