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世界气象日走进科普大讲堂 感受气象魅力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4:11

【字号:

分享到:

3月19日,为迎接第63个世界气象日的到来,吉林省科学技术馆联合吉林省气象局、吉林省气象学会共同开展以“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为主题的气象科普活动,开启一场与气象的对话。省气象学会副秘书长、气象科普正高级工程师刘敏带来了一期主题为《大气中的水》的精彩讲座。

刘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恰如其分的比喻,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大气中的水相关知识,向观众解释了降水的原理和必要条件,传授了防御气象灾害的方法,调动观众对于气象知识兴趣的同时倡议观众保护环境、节能减排,鼓励小观众努力学习、改造世界,为改善环境和气候做出贡献。

参加活动的观众被精彩的内容吸引,表示通过讲座了解常伴我们左右的天气、气候和水。人类逐水而居,文明伴水而生,让气象知识伴你一起向未来。(魏裕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