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动员部署今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3:17

【字号:

分享到:

525日,省局召开2023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视频会议,分析研判我省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面动员部署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峰,省局总工刘实参加会议。

就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王世恩作动员讲话。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面临的客观形势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气象服务提出的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气象服务提出的新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充分认识极端天气气候风险对气象服务带来的新挑战,始终坚持“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意识。二是要以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为引领,全面夯实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基础业务支撑。进一步提高精密监测水平、提高精准预报水平、提高精细服务水平。三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坚持主动互动联动,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要突出做好抗灾救灾气象保障服务、重点做好流域防汛气象服务、持续做好粮食安全气象保障服务、有针对性做好重点行业、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及时做好应急气象保障服务。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为汛期气象服务提供坚强保障。强化党建引领,开展好主题教育;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生产,保证安全稳定运行;强化问题整改,消除各项问题隐患;强化科普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刘海峰传达了省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会议和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单位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指出要做好学习动员,进一步排查隐患、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省气候中心通报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意见,省气象台、省气象信息网络中心、省气象探测保障中心、松原市气象局、四平市气象局、白山市气象局作分别汇报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准备情况。

会议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在长省局领导和各内设机构、在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管委会)、县(市、区)气象局、白城人工增雨基地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管理和业务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饶轶)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