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世界气象日:公众探秘气象局 直击气候行动最前线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3 11:28:27

【字号:

分享到:

323日,吉林省气象局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开展参观气象仪器展和气象开放日活动。近千名师生和气象爱好者参加,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的认知,展示气象信息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活动现场,卫星应急气象服务车、应急通讯保障车、人工增雨火箭车等气象仪器展让公众大开眼界。科普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各种设备的使用功能,现场进行演示,并邀请公众参与体验,让大家亲身感受气象科技的魅力。

在省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长春市绿园区气象局开放单位,气象专家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揭开天气预报神秘面纱。通过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学习了在暴雨、龙卷、冰雹等灾害性天气来临如何进行防范。

气象专家和气象粉丝们互动问答环节热闹非凡,气象知识在欢声笑语中传播。本次活动还增加了关于气候变化和气象有关的科普知识,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气候变化对地球的影响以及气象观测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重要作用。气象爱好者们还学习了如何通过简单的方法,如观察云朵、风向等,来预测天气。

开放活动中,不仅让公众近距离了解了气象工作,更激发了公众对气候行动的关注和热情省气象局贴心地为公众派发了气象宣传资料,让大家把气象知识带回家。

据悉,省局于313日陆续开展了气象科普系列报告会、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系列活动多部门联合开展“天气与灾害”科普说电影主题第一届全省气象科普优秀作品征集全省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吉林省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开放吉林省气象局开放日科普讲堂参加中国气象局“第三季抖音达人探气象”等纪念活动。(魏裕革、王国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