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新闻头条
省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14:13:57

【字号:

分享到:

214日,省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气象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气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全省气象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滨主持。省局党组成员、长春市气象局局长叶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大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气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局党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主动对接当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机构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强化气象保障服务,跟踪制作报送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及时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广泛开展宣传科普工作,采用最严格的措施,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政治功能,广大党员充分展示了先锋模范作用,广大气象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团结奋战、无私奉献,切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赵大庆就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践行“两个维护”,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和忘我精神,在这场斗争中接受考验和检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二是要坚决服从指挥,全面做好联防联控机制气象保障服务。坚持需求导向,做好专项气象保障服务。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做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以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实战,检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的水平和工作成效。

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严格做到“七个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安排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干部职工人员管理、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管理、坚决减少聚集性活动、做好信息报告和舆论引导等工作。

四是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气象服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的正常开展。要切实加强对气象服务的组织领导,在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春运、春季农业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气象服务,做好气象灾害和高影响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的正常开展。

五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贯彻到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和部门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气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而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和在长主单位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白城人工增雨基地和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张晓霞 王灵玲)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