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新闻头条
扎实开展党史教育 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省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见效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3:30:53

【字号:

分享到:

“目前,已开展飞机增雨作业2架次,飞行8小时;开展地面增雨作业13次,发射火箭弹216枚;地面烟炉作业3次,燃烧焰条38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省局将党史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细化服务形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立足“早”字全力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立足“实”字强农惠农显担当。

用好红色资源  创新学习形式

吉林省红色资源丰富,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形式,把学习现场搬到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历史、体悟初心。“要进一步发掘、学习身边人先进事迹,向本省气象部门的先进典型和身边先进学习。”中国气象局余勇副局长在调研指导吉林气象工作时如是强调。

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立足本地实际,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生动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通化市气象局,市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田志发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了原通化县气象站站长田志发同志“身残志更坚忠诚干气象”的先进事迹,从田志发同志坚定的信念、艰苦的磨练、顽强的工作等事迹中,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学先进、当先进,共同提高、共同进步,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用好红色资源,创新表达形式。四平市气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宣讲辅导、观看专题讲座、党史知识答题、交流研讨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勇气,坚定干事创业的信仰信念。活动中创新运用平实的生活语言,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可视性、贴近性和感染力。

立足为民办实事  气象服务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重要标尺。省局立足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盯“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抓实对社会负责和对内部职工负责两个层面,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彰显气象力量、气象担当、气象品格、气象作为,努力让公众和干部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正值春耕春播关键时期,419日,省局组织召开2021年大田适播期农业气象条件新闻发布会将大田适宜播种期天气预报和农业气象指导通过媒体送到百姓手中。这样的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全省高位推动。4月29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先后组织两次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春耕春播期农业气象监测分析预报、面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决策气象服务、面向广大农民的气象信息发布工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东丰局组织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集安市局利用“集安市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把气象科技服务送到农民手中

镇赉局深入到田间地头调查大田整地情况,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时机成熟,准备作业!”427日,汪清县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在县域内部分乡镇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当晚,人影作业人员利用移动火箭发射架在县内多个作业站点陆续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8站次,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24枚。汪清大地普降甘霖,森林火险等级降低、土壤墒情明显改善、水库蓄水得到有效增加。

“五一”假期将至,节日期间气温波动大、降雨频繁,对城乡群众节日出行和道路行车安全有一定影响。全省气象部门继续面向社会公众及时滚动做好气象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为人民群众节日出行提供气象服务保障,真正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李艳明  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