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新闻头条
环渤海区域海洋气象防灾减灾学术研讨会在延吉市举行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1:03

【字号:

分享到:

5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天津市气象局、吉林省气象局、天津市气象学会、吉林省气象学会、延边州气象局、天津市海洋气象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3海洋气象防灾减灾学术论坛暨第九届环渤海区域海洋气象防灾减灾学术研讨会在延吉市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海洋气象防灾减灾学术交流,推动海洋气象科技发展前沿理论、核心技术与业务实践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海洋气象业务服务能力。会议由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王金星主持,吉林省气象局副局长刘海峰、天津市气象局副局长赵玉洁、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崔东辉到会并致辞。

会上,特邀中国海洋大学傅刚教授作题为《大洋上“射线状”和“千足虫状”云的初步分析》的专家报告、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吴晓京正研作题为《气象卫星在海洋气象灾害监测中的应用》的专家报告、国家气象中心黄彬正研和青岛海洋气象研究院徐晶院长分别做题目为《国家级海雾监测预报技术研究和难点分析》和《全球海洋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及示范应用技术研究》的专家报告、中国气象局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麻素红正研作题为《CMA-TYM及其对北上热带气旋预报效果》的专家报告。共确定49篇论文进行大会交流,与会代表围绕“海洋气象预报预测”、“海洋气象灾害风险研究”、“北上台风突变机理”和“海洋气象专业服务技术”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经专家评审,共推选出优秀论文10篇。

本次会议为海洋气象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提升了海洋气象业务服务能力,增强了海洋气象科技创新能力。通过会议交流,我省预报业务人员也汲取了台风和海洋气象监测预报服务前沿科技理论和技术方法,对推动我省海洋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青岛海洋气象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以及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吉林、上海、福建、浙江、江苏、海南、广西等省(市)气象部门的专家和科技人员120余人参会(张宇彤  厉进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