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专业气象台、吉林省气象影视宣传中心)

一、部门职责

⒈负责省级气象服务产品加工制作和省级公众气象服务产品发布;负责开展行业和专业专项气象服务;负责组织开展服务效益评估、社会需求和公众满意度调查;负责省级气象服务业务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维护;负责气象预警信息和吉林省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发送工作;承担全省气象部门气象服务的业务指导;参与全省气象部门气象服务业务发展规划的制订。

⒉负责省级电视台的合作谈判和广告服务;承担省级气象影视制作业务、中国气象频道在全省插播和落地工作、全省气象部门电视气象节目制作的技术指导;负责影视设备、系统的日常维护与管理。

⒊负责气象宣传策划、组稿、报道和中国气象报吉林记者站的日常工作;负责省局门户网站和气象信息员的日常管理;负责中国天气网吉林省网站的信息服务运行工作。

⒋承担新领域的气象服务相关技术的科研、开发、合作和推广应用。

⒌承担气象服务国有资产委托经营。

⒍承办省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领导

主  任   姚志平

副主任   马吉伟

三、联系电话

043187958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