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其他文件发布机构: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0年6月28日 2020年6月28日 文号:吉气发〔2020〕45号
效用状态:有效

吉林省气象局关于表彰2019年全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

2019年,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全力应对干旱、强对流、暴雨、暴雪等灾害性天气,特别是汛期强对流及“利奇马”等4次台风引发的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圆满完成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央视春晚吉林长春分会场演出、空军建军70周年航展等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在重大灾害、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任务中,全省广大气象工作者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广大气象工作者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根据《吉林省气象局重大气象服务表彰办法》,省局决定,授予双阳区气象局、珲春市气象局、省气象探测保障中心技术保障科、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和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5个单位为 “全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陈长胜、李倩(长春局)、侯永吉、刘娜(白山局)、胡轶鑫、李蕊、朱禹、尚博、谢静芳、程海波、孙文博和姚志平等12人为“全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称号。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全省气象部门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奋斗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气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各级气象部门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发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气象精神,增强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