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19气象日->图片新闻
梅河口局举办“太阳、地球和天气”主题气象日宣传活动

来源:2019-03-22

发布时间:2019-03-22 13:38:00

【字号:

分享到:

开放日活动1.jpg

提高公众对气象重要性的认识,梅河口市气象局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开展了 “太阳、地球和天气”主题气象日宣传系列活动。

开放日活动2.jpg

3月20日,梅河口市气象局开展对外开放日活动。气象工作人员向来访人员讲解了地面气象观测场中的各种自动观测仪器及人工影响天气设备的原理和功能。学生们对人工增雨火箭发射弹和自动观测设施表现出浓厚兴趣,特别对人工增雨设备产生了想亲自动手操作的欲望。

开放日活动4.jpg

太阳为地球上的一切生命提供能量。它驱动着天气、洋流和水文循环。它塑造了我们的情绪和日常活动。它是音乐、摄影和美术的灵感源。在科普进校园活动中,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象工作人员进入课堂,向梅河口市第三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普及了太阳对地球气候的影响,着重介绍了太阳如何影响天气和气候现象,以及对建设抗灾型社会的核心使命的重要性,普及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防灾减灾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建设理念。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和广大群众的气象知识,充分展现气象感知无处不在、气象资源充分共享,气象已全面融合到 国家各个领域和人们的衣食住行中。(任丽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