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19气象日->图片新闻
大安局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来源:2019-03-22

发布时间:2019-03-22 14:29:00

【字号:

分享到:

大安局~2.JPG

为科普气象科学知识,引导大家关心气象、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大安局开展了“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3月21日,大安局业务人员走进大安市长虹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科普讲座。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通过PPT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二十四节气,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浓厚兴趣。之后,又前往月亮泡镇、祥安社区为市民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宣传常见气象灾害种类、日常预防措施等知识,重点介绍了暴雨、大风、高温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及防护避险常识以及雷电灾害预防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激发了孩子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同时进一步引起社会对气象的关注,让更多的人了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应对气象变化等科普知识,使气象服务真正的惠及民生。(陈美娟)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