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19气象日->图片新闻
品牌师生探秘气象 感受科技魅力——白山市气象局开展“3.23”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2019-03-25

发布时间:2019-03-25 15:20:00

【字号:

分享到:

9.看到天气预报节目中的自己,学生们欢心雀跃.JPG

322,为迎接“3·23世界气象日,白山市气象局举办了“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的气象开放日活动。市沿江小学百名师生走进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中心、影视制作中心、市观测站,聆听气象科普知识讲座、现场观摩演示,感受气象科技魅力,探究万千气象的奥秘。

1.观测场内各种气象仪器设备吸引学生们的目光.JPG

气象专家现场讲解气候的形成、天气预报制作过程、气象预警符号、气象灾害避险等知识,演示了如何查看分析卫星云图、雷达回波图的方法。在影视制作中心,现代化的气象影视设备令师生耳目一新,部分师生走进演播室,客串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录制了天气预报节目。观测场内,形态各异的气象观测设备吸引了师生的目光,百叶箱、风向风速传感器、雨量传感器等仪器的观测、记录、采集等知识,成为了师生们探究的热点,关注气象,了解气象,将气象科普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植根于孩子们心间是此行最大的收获。

7.气象专家讲解卫星云图.JPG

为广泛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近日,市气象风云志愿者服务队到西苑社区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讲座,在市区主要街道设立气象宣传展位及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期间共发放《气象预报预测系列——天气预报用语》、《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吉林省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等宣传图本1000余本。

5.师生聆听气象科普讲座.JPG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气象科普及气象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师生、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王晓乐 姜鹏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