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20学习贯彻习近平精神->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气象保障和研究型业务
珲春市忠诚应急救援队到气象局参观学习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15:19:28

【字号:

分享到:

4月19日,珲春市忠诚应急救援队针对气象灾害不利影响和如何提高气象应急能力,组织队员到市气象局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过程中,珲春市气象局应急与减灾科科长许大伟就地面气象观测设备与数据传输、灾害性天气不利影响、人工增雨(雪)原理和如何提高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能力等多个重点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参观地面气象观测场,初步了解雨量传感器、风向风速传感器等气象设备及气象要素数据传输原理。随后参观天气预报服务平台,进一步了解天气预报预警制作原理与发布渠道。参观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发射系统,学习人工增雨作业条件与基本原理,摒弃在干旱天气条件等任何条件下都可以人工增雨的错误观点。最后,通过观看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视频影像提升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能力。

通过参观学习,应急救援队的同志们表示更加深入了解了气象知识,进一步人提高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丁静)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