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20学习贯彻习近平精神->要闻动态
赵大庆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辅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17:33:23

【字号:

分享到:

4月17日,按照2020年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安排,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视频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辅导。

赵大庆同志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牢把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世界气象强国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战略重点,牢牢把握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紧密结合吉林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思路及举措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与辅导。

赵大庆在辅导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是一个系统全面、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是指导气象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指导气象工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具有丰富的内涵和明确的实践要求,是做好新时代气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气象各项工作,开创气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专题辅导梳理了吉林省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思路,强调要做到 “四个结合”和“两个纳入”,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贯彻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推动我省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将学习纳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党组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内容,纳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各类培训班培训内容,切实达到学懂、弄通、做实。

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举措方面,赵大庆强调一是进一步提升重大战略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二是着力深化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三是全面推进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四是大力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五是全面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主持视频会议。会议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覆盖省、市、县各级气象部门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王灵玲 张索铁 赵玉新)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