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20学习贯彻习近平精神->要闻动态
吉林省气象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8 19:51:33

【字号:

分享到:

718日,吉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中国气象局防汛救灾气象服务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赵大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在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提出,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各级气象部门要结合我省实际,把这一重要指示作为开展防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力做好迎战我省主汛期服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抗救相结合、预防预备与应急处突相结合和统筹协调等防汛工作原则,确保我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正确方向。三是要精准领会并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突出重点,做好下一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对气象工作提出了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的气象数据进行滚动预报,提高局部强降雨与台风、山洪、泥石流等预报准确率,预警信息要发布到村到户到人等具体工作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按照中国气象局和省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谋划抓好落实。四是要认真掌握并全面贯彻党建融入防汛业务的政治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特别是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汛期工作中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充分体现我们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将党的建设与防汛气象服务工作深入融合,确保今年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省气象台在会上对我省近期天气形势和主要降雨过程进行了汇报和研判分析,省局在长局领导,有关内设机构、在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