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21气象日->要闻
省局协调部署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08:57:40

【字号:

分享到:

312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主持召开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协调会,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做好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再添“砝码”。

黄卓充分肯定了《2021年吉林省气象局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工作方案》,就贯彻落实方案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真正“做实”系列活动筹备和实施。黄卓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举办系列纪念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要将气象业务成果和气象文化成果充分借助活动体现出来。二是精心准备,注重工作实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是线上线下相结合,主要借助媒体方式宣传,各单位要结合活动任务安排和本单位实际,以方案为依据,精心组织,开展有特色创造性活动,用丰富多彩内容体现发展成就,让活动真正发挥成效。三是强化统筹联动,做到分工负责。省局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活动参与单位要做好分工配合,真正按职责做好各方面工作,全省“一盘棋”举办好活动。四是注重宣传总结,突出活动成效。宣传工作要根据今年特殊活动方式提前设计策划,注重总结宣传,体现活动时效成效,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会上,省局办公室主任李万金介绍了拟开展的10项纪念活动,明确了各项活动安排和任务分工。据介绍,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省局将召开媒体专家座谈会、媒体开放日“云”看吉林气象、刊发局领导署名文章、开展线上气象科普知识答题活动、举办线上校园科普报告会、送气象科普进社区或农村、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挂牌并赠送书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与省科技馆联动将创新启动原创气象科普话剧的制作和展演。省局相关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绿园区气象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