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21气象日->图片新闻
省气象学会联合长春市局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17 16:01:57

【字号:

分享到:

315日,长春市气象局联合吉林省气象学会和吉林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开展“3.23气象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来到宽城区群英街道长胜社区,为居民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读本和气象法律法规宣传册。

长春市气象台台长张智勇在现场做“气象与生活”科普宣讲。沙尘天气如何防护、大风天气出去应该注意些什么……,年近70的社区居民王珏一边聚精会神地听讲,一边用手机记录着PPT的内容。他告诉记者,气象局的科普知识讲解贴近生活,简单易懂,非常实用。

作为联动共建单位,近年来长春市气象局与长盛社区建立了密切联系。定期到社区进行气象科普宣传、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成了经常性的“规定动作”,在联动共建过程中,社区居民受益良多。据社区党委书记边会红介绍,每年汛期,长盛社区低洼路段和平房区居民较多,每到汛期,防汛压力非常大。通过气象部门的科普宣传讲解,居民防灾能力和意识明显提升。现在每到暴雨天气,平房区的居民都会提前做好准备,主动投入到社区防汛防涝工作中来。(刘明奇 佟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