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21气象日->图片新闻
“云课堂”——6000多名网友在线观看气象科普报告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14:59:28

【字号:

分享到:

322日,在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气象局、吉林省气象学会联合举办了线上直播科普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长春市气象局朱丹博士为主讲人,通过“云课堂”的形式,为线上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盛宴。

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朱丹博士以“气候变化下的秘密深藏海洋”为切入点,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海洋的重要性、气候变化对海洋的影响、海洋如何塑造气候以及可持续发展等知识,让观众们感受到海洋是影响全球天气和气候的主要因子,也是气候变化的关键角色,同时也让保护海洋、防灾减灾和趋利避害更加深入人心。

省局通过新浪微博直播平台以及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开展直播,短短40分钟吸引了6000多名网友观看并互动,观众们纷纷点赞科普课堂通俗生动、精彩纷呈。省气象学会副秘书长刘敏感叹,“继去年疫情期间首次举办线上科普报告会,我们充分总结经验,借助网络与新媒体的影响力,将气象科普知识传播得更远、更广,现如今一次线上直播就能达到之前好几次的规模!”(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