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21气象日->图片新闻
省局举办纪念世界气象日新闻媒体和气象专家座谈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15:20:43

【字号:

分享到:

322日,省局组织召开新闻媒体和气象专家座谈会,共同纪念即将到来的世界气象日。座谈会由省气象学会秘书长高枞亭主持,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彦斌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侯彦斌指出,我省是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和生态建设试点省。全省范围内干旱、暴雨洪涝、大风、台风、冰雹、寒潮等气象灾害时有发生,给粮食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威胁。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关怀下,气象防灾减灾联动机制不断完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业务的现代化能力明显提升。2020年成功应对了罕见台风“三连击”、严重雨雪冰冻等重大气象灾害,为粮食稳产增产、生态良好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有效发挥了“第一道防线”作用。

省气象台副台长慕秀香对今年第六十一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进行了解读。结合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保障粮食安全等热点,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和与会气象专家沟通互动,面对面深入交流,共同呼吁公众关注海洋、气候和天气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

据悉,除座谈会外,省局同步开展媒体“云”游气象局和气象仪器展、气象科普线上报告会活动,加强气象科普宣传,充分展示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吉林日报、守望都市等多家媒体和吉林气象新媒体通过采访直播形式一起探秘突发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台和绿园区气象局等“宝藏之地”,气象自动观测站、气象应急车、人工影响天气火箭作业车也在气象大院展示,大波“硬核”仪器的结构、功能、作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原理及吉林省人影事业发展情况等可以通过手机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气象知识,提升公众对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认知程度。(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