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21气象日->各地活动
洮南市气象局开展“气象小主播”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15:45:57

【字号:

分享到:

为传播气象科普知识,增进大家对气象的认识,活跃小朋友们的业余生活,提升气象服务品质,进一步做好公众气象科普工作,3月11日-21日洮南市气象局开展了“气象小主播”活动。

11日-15日,5-10周岁的小朋友们通过录制一段不超过60秒的自我介绍小视频来参与此次活动。家长朋友们将录制好的视频单独发送给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员,我们从中挑选出优秀的小朋友们来到洮南市气象局参与下一步的录制。

20日,小朋友们自行选择不超过3分钟的符合“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的气象内容作为录制片段。录制过程中,小朋友们天真活泼、落落大方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小朋友心中那方充满童趣的气象乐园。

最终,我们评选出“气象小明星” 2名, “气象小主播”5名, “气象小达人”5名,局领导为获奖的小朋友们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同时参与录制的小朋友们的表演视频将在洮南气象微信公众号中展出。小朋友们还有机会到洮南市气象局参与录制气象科普相关节目和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颁奖仪式后,我局组织家长和小朋友们来到观测场地进行参观,并为大家仔细的讲解了观测仪器的用途,使家长和小朋友们对气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气象小主播”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气象科普宣传,还增进了社会对气象工作关注理解,未来我局将会把“气象小主播”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刘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