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21建党100周年->践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吉林市召开春耕生产(大田播种)涉农专家联盟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17:55:39

【字号:

分享到:

4月20日,吉林市春耕生产(大田播种)涉农专家联盟会议在吉林市气象局召开,市气象局、农业农村局、市农技推广中心、农科站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吉林市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制作了《春耕生产专题气象服务信息》,与会农业气象专家针对前期阶段性气温偏低、降水偏少的天气情况和近期土壤墒情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结合未来气温偏高、降水明显偏少的天气趋势,对春耕整地、水稻苗床温度调控、水肥管理、病害监测防治、播种等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吉林市农业气象服务涉农专家联盟机制的有效运作,进一步加强了气象与涉农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为做好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对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宋阳,韩庆红)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