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21建党100周年->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部署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7 20:43:10

【字号:

分享到:


7月2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反复学习这篇重要讲话,与“四史”学习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这篇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赵大庆局长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通过专题读书班、支部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党组成员领学解读、集中学习重点篇目,发挥了领学促学作用。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到防汛减灾、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积极主动,组织协调作用明显;领导小组成员形成合力,各司其职,分头负责,取得明显效果;各地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有力,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到位,得到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

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赵大庆局长提出三项要求:一是省局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对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对定期或不定期安排部署的重要活动、重要文件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二是充分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效,不断提升合力,将气象中心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确保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三是把握当前重点工作,做好中国局巡回指导组迎检准备的现场指导,充分展示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准备好省局巡回指导组对市州气象局和直属单位的现场指导工作。

会上,省局党组审议了省局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框架。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李艳明)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