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要闻
省局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气象工作研讨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12:42:09

【字号:

分享到:

9月5日—6日,中国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国气象工作研讨会,开展《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学习专题培训,围绕如何破解制约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中国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以“深刻理解认识《纲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为主题讲授第一课。会议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落实《纲要》为战略举措,以“质量提升年”行动为重要抓手,推动《纲要》目标和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省局组织多个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在吉林分会场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王世恩局长发言表示,此次会议对吉林省局启发颇大,省局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纲要》、推进吉林高质量发展一是抓住一个关键——统筹谋划、高位推动。开启新一轮的深度合作,高位推动榜样的落地落实。紧抓“千亿粮食工程”为契机,推动气象专项和重点项目的立项实施。根据国家高质量发展指标,制定吉林省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考核办法,推动省、市、县上下贯通,有机衔接。深化开放和合作。推动局厅、局企、局校的合作,共同推进《纲要》的落实。二是聚焦一个核心,《纲要》引领,提升能力。以强基础为切入点,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提能力为目标,加强顶层设计,细化任务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紧扣需求谋项目,聚焦短板立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增强一个动力,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突出区域特色、优势,促进协同发展。深化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建立新型业务技术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有利于创新的良好制度环境。四是坚持一个根本,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强化人才支撑和保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形成工作合力。

对吉林气象事业发展,王世恩局长建议中国气象局在省级制定配套方案和观测预报等业务优化布局及项目建设上继续予以重点指导和支持,进一步加强和加大人才交流互动。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高质量发展办专职副主任在省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县(市、区)气象局、白城增雨基地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饶轶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