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各地贯彻落实
坚定信心 锚定目标 推进松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10:08:34

【字号:

分享到:

7月21日,松原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落实落地和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奋力推进松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黎黎副局长就《纲要》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战略目标、战略任务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领学,并结合松原市气象事业发展实际谈了认识和工作思路,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气象高质量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要求,落地落细落实《纲要》精神,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加强宣传解读和研讨谋划,全面准确把握《纲要》的部署和要求,以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全面部署落实《纲要》实施和重点任务;三是科学谋划系统推进,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扣推进气象现代化这条主线、以规划衔接、政策支持、工程立项实施、改革创新等工作为抓手持续发力,推动《纲要》落地落细落实;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纲要》实施的全过程、全链条,切实做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王黎黎副局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二是提高政治能力,全方位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三是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见效;五是加快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工作;六是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和预算执行进度。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及业务副局长、市局各内设机构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