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各地贯彻落实
2022年长春市气象部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暨年度工作会召开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10:08:31

【字号:

分享到:

8月12日,长春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暨年度工作推进会,围绕推进《纲要》、长春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质量提升年行动等重点任务,结合市局党组重点工作、市局重点工作,总结前期工作,存在问题并分析原因,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白晶副局长传达2022年全省气象部门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局业务处、市气象台、人影中心、九台区气象局、德惠市气象局、农安县气象局作汇报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黄卓作《扎实推进长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力完成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讲话,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前期工作形势和任务要求,对全力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气象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局、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统筹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落细落实。以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春市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气象强省建设助力吉林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方案》、推动实施长春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发挥各级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职能作用、加快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深化气象改革等工作为重点,为推动《纲要》实施落地和长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三要有效推动“质量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提升监测、预报、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国家局补短板项目和与市生态环境局合作项目建设;发展智能客观预报业务,提升精准预报业务能力;完善气象灾害高级别的“叫应”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优化业务系统,大力推动研究型业务建设,加强与国家级业务单位的紧密联系,有效应用先进的技术和产品落地见效,解决业务与科研成果应用脱节问题;要在改革创新上增动力,寻求科技、服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突破。四要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聚焦重大天气、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等,坚持中国气象局要求的在岗在责在状态,紧盯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工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五要持续做好重点领域、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保障秋粮丰收强化交通气象服务,探索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做好重大活动的气象服务保障。六要按要求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市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加快部门预算执行,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国主持会议。(袁金华)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