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各地贯彻落实
吉林市政府印发通知
推进气象强市建设 助力吉林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10:53:07

【字号:

分享到:

9月16日,《吉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气象强市建设助力吉林市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印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气象强市建设,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吉林市高质量发展能力与水平。

《通知》明确目标和任务,一是加强气象综合业务能力建设,提高气象监测精密水平,提高气象精准预报能力,提高气象服务精细能力。二是加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提升重点领域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完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体系。三是建设现代农业气象保障体系,加强国家粮食安全气象保障能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四是提升生态文明气象保障能力,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气象保障服务;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气象保障能力,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保障服务,助力宜居城市建设。五是优化公共气象服务体系,提高公众气象服务供给能力,推进气象融入行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六是加强人工影响天气现代化能力建设,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七是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为气象强市建设提供支撑。

《通知》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强化资金保障、强化部门合作等方面明确保障措施。(宋旸)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