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22科技周->要闻
省局举行气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4:12:50

【字号:

分享到:

521日,省局举行气象科技活动周线上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带领公众线上“云”参观。

此次直播走访了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单位业务平台。气象讲解员从天气预报的产生、预警信息的种类、天气预报节目制作及行业气象服务与公众气象服务制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40分钟内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并进行互动。网友表示,本次直播形式新颖,内容生动,不仅详细科普了气象信息产生、分类、制作、发布等流程,更让原本“神秘”的预报数据变得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充分体现了气象融入生活、科技融入民生。

据悉,521-28日期间,全省气象部门开展2022年气象科技活动周活动。以“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为为题,24-25日,省局还将举办两次线上科普讲座,充分展示气象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广泛宣传气象科技创新政策,推进气象各项规划扎实落地,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交流,加快创新发展。(张欣彤  王国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