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千乡万村->图片新闻
省局收听收看全国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08:39:43

【字号:

分享到:

7月7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中国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强调,气象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做好国家粮食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做好秋粮生产气象服务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青,相关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我省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国保夏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通报表扬的决定。庄国泰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充分肯定了去年秋播以来全国保夏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全力做好保秋粮丰收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庄国泰提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机制、成立专班、建立台账、强化督查,将保秋粮生产气象服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紧盯生产需求提升服务针对性,找准服务切入点,加强精细化直通式气象服务,在利用好科技手段的同时充分发挥专家专班作用,强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做好秋冬种气象服务。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技术含量,大力推进科技成果的集成应用落地,实施好农业气象服务提质增效行动,部门内外协同推进农业气象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构建服务农业生产大格局。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同时积极主动宣传各地秋粮生产气象服务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

会上,河北、山西、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等六省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主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气象部门避免惯性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风险意识,强化改革创新,及时分析研判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突出服务重点,持续完善递进式气象灾害预警服务机制,不断加强流域区域联防,全力抓细抓实防汛救灾气象服务措施。(饶轶)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