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千乡万村->各地特色科普活动
珲春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15:07:04

【字号:

分享到:

7月27日,珲春市第一高级中学师生40余人到珲春市气象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观学习气象科普知识

应急与减灾科科长带领师生参观了地面气象观测站、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发射架和预报业务平台,并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专题气象科普知识,重点讲解了海洋是如何影响气候和天气的、海洋对珲春的影响以及海洋气象台建设方面的知识。在长达一上午的科普讲解中,广大师生了解到原来气象与大气环流、全球变暖、经济、交通、生产生活、防灾减灾等各方面息息相关,不只是简单的告诉公众明天有没有雨、气温如何。通过此次科普讲解,不仅向学生科普了气象知识,激发了学生对气象科学探究的兴趣,还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对气象科普与业务服务的认知与了解,提升了气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丁静)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