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千乡万村->各地特色科普活动
研究所农气专家组赴农安开展农情考察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15:18:35

【字号:

分享到:

715日,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农业气象专家组成员在陈长胜所长带领下,到农安县开展农情考察。

考察组先后深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进行实地考察。在三盛玉镇鑫森家庭农场,与农场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了解到目前水稻总体长势较好,多处于拔节孕穗期,分蘖数多为19~23个,发育期与常年相当或略晚。在宗鑫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踏查,发现大部玉米长势正常,即将进入抽雄期,发育进程比常年略晚,另外部分农田土壤过湿。

此外,专家组一行还专程到农安县气象局进行座谈交流,就农业气象业务服务等工作进行交流指导,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考察不仅使农气专家组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农业实际情况,也促进了专家组与县级气象部门的技术交流,为后续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提供了有益参考。(穆佳  王美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