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文化建设
全省各气象部门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11:02:00

【字号:

分享到:

宁江区局: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让爱心永存心间,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提高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并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3月5日,宁江区气象局志愿者们来到宁江区幸福路五保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户送温暖”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在新区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宁江区局志愿者前往五保户家中,给他们送去衣服、被褥、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帮忙清扫屋内、打扫庭院、清运垃圾,并且关切地询问家庭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用乐观的心态面对每一天,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于树芹大娘表示党和政府的关怀使她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自立自强、克服困难的决心。(李野  董洪鑫)

东丰局:为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3月4日,东丰县气象局风云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围绕精准扶贫,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居家照料、亲情陪伴、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帮助其打扫院子,擦玻璃等,为贫困户生活减轻负担;5日结合社区共建工作,与永青社区和共建单位到低保户、残疾人、贫困户家中开展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等一系列的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提高了职工的奉献意识和文明素养。(孔寄儒)

江源区局: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3月6日,江源区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村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江源区气象局风云志愿者在局长田立英同志带领下,到江源区七岔村开展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清扫院落,打扫卫生,并送去生活物资。同时,志愿者还在村部为村民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有效提高了村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自救互救能力,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对村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受到广大村民一致好评。(李佳奇)

安图局: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践行岗位学雷锋、文明树新风精神,在3月5日“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安图县气象局联合瓮声社区开展了“牵手贫困学子,传承雷锋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分为两项,一是由爱心人士为贫困学生捐款,二是由爱心人士与贫困学生共同挑选捐赠衣物。孩子们收到捐款与衣物后,脸上纷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受捐赠的贫困学生代表表示,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来看我们,给我们带来礼物和关心,我们今后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徐婷婷)

敦化局: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日下午,敦化市气象局在北山广场组织开展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气象志愿者们走进北山广场和附近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他们把广场社区及周边道路上的垃圾全部打扫清理干净,把广场上健身器材擦拭一新,使小区居住环境和市民健身环境整洁靓丽,获得社区群众和健身市民的一致好评。周边一位散步的群众说:“这种献爱心活动很好,身边不少朋友平时也通过多种渠道奉献爱心,自己以后也会加入进来,你们的学雷锋宣传活动也能唤起更多人的参与。”

清扫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向附近的居民群众分发了气象知识宣传单,为他们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和自身的业务特长,践行弘扬雷锋精神。(侯月菊)

扶余局:3月5日,扶余市气象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雷锋日纪念活动,清洁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义务帮扶环卫工人,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者热情满满,拿起小铲子、喷壶等对街道两旁垃圾,小广告开展集中清理,营造整洁美观、文明的城市环境,受到街道居民和附近商户的称赞。(何凤辉)

梨树局:3月5日,梨树县气象局全体职工集体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及雷锋精神。

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让大家真正懂得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认识到学雷锋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我们要学习的不仅仅是简单的无偿的帮助别人,而是要长期树立“奉献社会、幸福大家”的意识。今后我局全体职工将一如既往的在日常生活中和工作中及时发现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及时宣传,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创建和谐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薛玉)

洮南局: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6日,洮南市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复兴社区开展了“日行一善.春天志愿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清理辖区内垃圾点,到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帮助其打扫院子,擦玻璃等,与老人聊天谈心,倾听心声。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净化了社区居民环境,为群众打造一个干净的社区环境,而且也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蔡丽丽)

延吉市局:3月5日,为了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延吉市气象局联合长生社区志愿者来到辖区新希望养老院开展以“关爱老年人,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养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屋子,为缓解老人的孤独感,志愿者们还陪老人们唠唠家常、谈谈心、读报纸并为老人按肩膀送健康。通过开展雷锋日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阐释了雷锋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唐惠慧)

长春局: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掀起学雷锋的热潮,3月1日-4日长春气象风云志愿者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书送希望”爱心捐书活动。

活动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大家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累计捐赠各类图书700余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捐赠的图书进行整理归类,送到吉林省救援服务中心,再由救援服务中心捐赠给贫困偏远地区的学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捐书活动虽是举手之劳,却体现出了乐于奉献,互帮互助的雷锋精神,让我们继续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致敬雷锋。(张云飞)

汪清局: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强化气象工作者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3月4日下午,汪清县气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与所驻街道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汪清县屏风山脚下,手持火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分队行动,分工合作,徒步5公里,沿途重点清理山路两侧、草丛和树林中散落的垃圾,并将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打包,恢复了山野整齐、洁净的面貌。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也提升了气象工作者学雷锋为民奉献、甘当公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投身于公益服务活动,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让雷锋精神这样的正能量继续得到传承和发扬。(田雨润)

    柳河局:3月5日下午,柳河局志愿者服务队到县里的南山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敬老院清理垃圾,清扫地面,帮老人们整理床铺。南山敬老院是我局志愿者服务队长期服务的地方,很多老人和志愿者们都很熟悉,见面就像家人一样开心,虽是春寒料峭,但整个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情真意切,气氛感人,志愿者们用真诚和温暖为老人们送去了一片爱心,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难忘的下午。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志愿精神,也让青年志愿者们接受爱的教育,深深感悟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刻含义,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彭学慧)

    珲春局:为纪念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弘扬雷锋精神,激励珲春局全体青年干部职工传承优良传统,3月5日上午,珲春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清扫垃圾志愿活动。

    活动中,干部职工将腾飞广场及周围烟头、纸屑等白色垃圾清扫一空,还市民一个清洁的活动场所。看着整洁的广场,干部职工纷纷感慨,城市的清洁不仅要靠清洁工人的打扫,还要靠每一个市民的自律和守护。通过雷锋纪念日志愿活动,干部职工表示“雷锋精神其实不大,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其实不难,处处可为”。作为一名基层的气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职能,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丁静)

    和龙局:3月5日上午,和龙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主动参加,共同清捡垃圾,保洁绿道,美化环境。

    志愿者们手拎垃圾袋,沿着绿道沿途弯腰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废弃物、纸巾、果皮等各种垃圾。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环保知识,把环保意识渗透到生活的点滴之中去,自觉成为环保行动的一员。从而更加关爱自然,为环境的维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主岭局: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主岭市气象局组织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 环境整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分为2个小组,由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对顺达小区进行集中整治,对小区楼道杂物、楼道小广告、外墙皮小广告等进行清理。经过清理,小区楼道卫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区容区貌焕然一新。本次活动,以行动传播“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支援精神,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社会氛围,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生动局面。(张雨)

    镇赉局:近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镇赉县气象局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驻区社区开展雷锋活动日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居民送去食用油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志愿者还深入到户帮助辖区老人打扫卫生,与他们聊天谈心,倾听生活中的苦乐。同时服务人员还就社区居民提出的天气预报、气象防灾减灾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毕晓娜)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