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要闻聚焦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10:30:14

【字号:

分享到:

 

吉林省气候中心  于嘉媛

    2月19日我加入了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现在回想起来都很激动,出征前我还曾问过党办赵姐,我需不需要剪一下我的长发,内心充满着紧张与期望。2月27日,大庆局长、锡福组长等领导为我们壮行,3月12日厚堂副局长等领导代表党组来慰问我们,这都是党组一直给予我们莫大的鼓舞与力量,壮行会时大庆局长的一番话让我记忆犹新,大庆局长说,你们代表的不仅仅是党员,还是青年,是气象部门的形象。我们身兼重任,身负使命,那个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好这次防疫工作。因为这不仅仅是一次行动,也是我们对初心的回顾,对使命的践行。

这次的经历真的是让我终身难忘,很有意义,感受颇深。我的体会感受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要做好防疫任务。在机场我是测温岗,旅客进港需要先红外线扫描,体温正常可以过安检,体温高腋下复测,反复确认高的话就护送到钦宏岗位那里进行复测,过程中还要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宣传疏导等。那天我算了一笔账,这些天下来我排查了2万人,登记了1千人的信息,护送了1百多人。

二是要讲好防疫故事。我坚持每一轮都写战疫日志,用我的这些日志、家书、书法、朗诵去讲述我们的战疫故事。我认为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不单单要用实际行动,还要用我们的口与笔去表达,做好宣传。其中有一件事情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它证明了我们付出的艰辛与汗水收获了理解与支持。我遇到一位离港男士,他体质特殊,身体活动后需要特别长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体温。第一天因为体温复测时间长误了航班,第二天改签后提前四个小时就来到机场。当时我给他测额头、腋下都很高,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反复测量,才恢复正常,顺利登机。临走时他对我说,我特别理解你们的工作,现在是非常时期,正是有你们的努力才为春城撑起了这片天。

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的三位气象战友,我不会开车,他们都接送过我。我们气象小分队是一个团结的队伍,在机场突击队第一分队也充分展现了我们气象人的风采。

通过在龙嘉机场的这次防疫工作,我真正意义上成长了,政治上更成熟了,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告一段落,但这对于我来说正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这是一个大考,这不仅仅是对我们国家的一个考验,也是对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考验,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我相信,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会一如既往,为气象事业奉献力量。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