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要闻聚焦
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气象征程——延边州气象局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纪实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09:19:13

【字号:

分享到: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延边州气象局以“红色+”为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向心力,为延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磅礴力量。

忆党史、上党课,红色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6月30日,延边州局召开了以“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先锋本色”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会上,州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飞为全州气象部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为延边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党课,使党员干部受益匪浅。会后,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热情。

“七一”前后,州局机关各党支部、团支部、青年读书会纷纷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坚持把红色文化贯穿始终。机关各支部分别组织学习了廉政故事《白居易与白堤》、《党史故事100讲》之“血战湘江,遵义转折”、《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参观了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和革命纪念馆;青年读书会带领大家阅读了有声书《中华民族—积淀五千年的文化自信》。通过一系列红色教学,让党员干部职工在感悟中接受心灵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学先进、树典型,红色旗帜引领基因传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句话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被展现的淋漓尽致。6月28日,机关第一支部集体观看了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用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6月29日,组织青年党员参加州直机关抗疫一线先进事迹交流会,近距离聆听了身边抗“疫”英雄的心路历程。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

“七一”前后,延边州局广泛开展“我身边的好党员”学习宣传活动,将全州获得2018-2020年度全省气象部门“两优一先”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作为支部集体学习内容,同时,将受表彰人员照片张贴到“好人榜”,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送温暖、话初心,红色能量传递社会大爱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我校收到延边州气象局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共计200余件,收到衣物后班主任老师为本班学生精心挑选并给学生们分发下去,孩子们高兴的合不拢嘴,并表示感谢州气象局的叔叔阿姨们……”这是一封来自汪清县百草沟镇第一中心小学的感谢信,信中照片上孩子们拿着收到的衣物,脸上露出如沐春风般的笑容。

“七一”前夕,延边州气象局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庆七一、感党恩、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受到热烈响应,充满红色能量的爱心衣物很快送到了贫困山区。同时,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包保村,与村支委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共话“初心使命”,共谋发展思路,并为村里32户困难群众,送去粽子、鸡蛋等慰问品和爱心衣物,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的关爱。

优服务、助创城,红色先锋传承志愿精神

6月18日,一支志愿服务队走进建工街道国贸小区,对小区公共区域内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垃圾死角等进行了清理。他们身穿红马甲,高举着“延边气象风云志愿者服务队”的红色旗帜,吸引了不少居民的注意。6月23日,同样一支队伍还出现在了龙井市鹤栖村,他们带着劳动工具,对村路两旁进行集中清理、铲除杂草。

这是延边州气象局分别联合驻街社区和包保村,开展的“迎七一”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先锋模范形象,助力延吉创城工作。同时,结合当前疫情态势,进一步强化防疫政策、生态文明理念、健康生活方式等宣传,以实际行动奏响气象防疫声音。

筑防线、保民生,红色荣誉转化前进动力

“今天6点开始,受高空槽和低空切变线影响,全州范围内出现了重要天气过程,上午9点,敦化、安图、和龙出现了暴雨洪涝灾害,延吉、汪清出现了大风……”这是延边州局开展全州暴雨气象服务和网络应急演练的场景。

入汛以来,延边州气象局紧紧围绕近期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领导带班等制度,利用新媒体高效快捷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6月28日,延边州气象局机关党委被授予2020年全国气象部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荣誉是鼓励,更是前进的动力!延边州气象局将继续在州委州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强化服务站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不断推动气象工作再上新的水平,不断在突显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中践行初心使命。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