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白山局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气象服务

来源:2019-03-21

发布时间:2019-03-21 15:41:00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白山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19年春季气象服务工作。

当前,白山市已进入春季,春季是大风、干旱、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季节,也是农业生产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今年1月以来,白山市气温特高,降雪明显偏少。预测4月下旬至5月中旬,林下可燃物含水率较低,对春季森林防火不利。为此,白山局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充分认识今年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强化部署,围绕各地实际需求,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做好春季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春季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针对春季易发的灾害性天气,及时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与农业农村、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的合作,形成气象防灾减灾合力。二是要突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加强对雨情、旱情、墒情的监测和分析研判;深入走访调研,了解农业生产需求,及时开展春耕春播专题服务;强化与各相关部门信息交换共享,切实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质量。三是要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目前即将进入春季防火关键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重点做好大风、高温、干旱等天气形势的监测、预测和研判,及时与森林防火部门联合发布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为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重要气象信息,为全市连续40年无重大火灾作出积极贡献。四是要全面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全力做好增雨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科学组织增雨作业,最大程度地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王晓乐)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