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全省各气象部门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15:44:12

【字号:

分享到:

全省各气象部门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长岭局:5月10日,长岭县气象局开展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市民的气象科学知识素养和相应防灾减灾知识。更加拉近气象部门与市民的友好关系,突出气象部门为民服务的精神面貌,为人民日常生活贡献气象力量。(孙鹏)

长春局:5月9日下午,长春市气象局组织相关人员走进长春市正阳街道爱民社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互动,提升气象科普宣传成效举行了座谈,力求通过大力协作、加强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社区全民气象防灾减灾技能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张文哲)

延边州局:5月9日,延边州气象局到延吉市河南小学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激发他们对气象知识的探索热情。活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争先提问、踊跃发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对气象的兴趣,更让他们学会如何在极端天气下更好的保护自己,从而提高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王宏宇)

图们局:5月10日,图们市气象局开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图们市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在现场观摩气象应急监测设备组装观测演练,并对气象部门在应急救灾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本次活动受到图们市民的广泛欢迎,对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气象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气象先行”的服务理念起到了推动作用。(张怀珠)

通榆局:5月10日上午,通榆县气象局在通榆县活动广场、商业街等地开展了防灾减灾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有利于切实加强气象防灾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面对灾害的有效应对能力。(焦晓静)

通化县局:5月10日,通化县气象局与通化县长安社区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50多位居民朋友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能了解气象日常的工作情况,又能掌握气象灾害防御的相关知识,真正的感到了不虚此行。(刘浩鑫)

tonghua.jpg

乾安局:5月12日,乾安县气象局联合乾安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地震局等十余家单位在乾安县明珠广场开展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加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公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曲明星)

柳河局:5月12日,柳河县气象局与县水利局、住建局、环保局等多个部门在柳河县世纪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普法宣传活动。柳河县气象局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与居民加强互动,为居民进一步普及台风、暴雨、冰雹、雷电等各类气象灾害基本知识。针对各类气象灾害风险可能带来的威胁,传播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推广科学避灾自救技能,着力解决气象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问题。(车玲玲)

省气候中心:5月10日,吉林省气候中心组织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通过宣传活动,使市民群众了解身边的气象灾害隐患,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积极行动起来。面对风险主动防御,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王亮)

qihou.jpg

辽河垦区局:5月6日,辽河农垦管理气象局邀请天都幼儿园的老师、孩子们走进气象局,为他们普及气象知识,讲解气象灾害。本次科普宣传活动为幼儿园的师生普及了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孩子们的防灾减灾意识。(韩月)

liaohe.jpg

宁江区局:5月10日,宁江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分别在松原市临江街道和大洼镇两家子村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倡导公众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天气,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天气的意识和技能。此次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对进一步提高宁江区社会公众气象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气象先行”的服务理念起到了推动作用。(董洪鑫)

四平局:5月10日上午,四平市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向四平市民进行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科普宣传。本次宣传活动有助于加强人们学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人们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崔童)

集安局:近日,集安市气象局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个主题,利用展示板和精心印制的各种宣传材料,在政府广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受到广大市民关注,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王佳艳)

辉南局:5月9日,辉南县气象局在辉南县辉发城镇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气象知识及防范灾害的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同时也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并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辉南气象工作。(由蓓蓓)

镇赉局:5月6-12日,镇赉县气象局开展气象防灾减科普宣传、开展气象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有利于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大力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同时还面向广大民众推广气象部门农业天气通APP,发挥气象灾害预警在灾前预防、综合减灾和减轻灾害风险中的作用。(毕晓娜)

延吉局:5月9日至10日,延吉市气象局紧紧围绕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科普天气预报预警、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唐惠慧 金元俊)

松原局:5月6日,松原市气象局参加了由松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直相关部门、相关企业、救援队伍参加的纳仁汗广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部门、单位和广大群众纷纷在“提高灾害防治能力,筑牢生命安全防线”条幅上签名,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将逐步展开。

songyuan.jpg

蛟河局:5月10日上午,在蛟河市气象局蛟河市人民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充分展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大力宣传气象科普知识,宣讲气象防灾减灾常识,有效助力防灾减灾工作延伸。(李立平)

珲春局:5月9日至10日,珲春市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气象综合防灾减灾体系,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全面提升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本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以及增强抵御和应对灾害的能力。(丁静)

hunchun2.jpg

公主岭局:5月10日,围绕防灾减灾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公主岭市气象局科普讲解员张雨在公主岭市岭南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气象科普课,受到广大学生们的欢迎。同时公主岭局还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微博、下乡发放资料等各种形式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为广大民众普及气象知识,加强民众对气象、气候和环境的保护理念,并提高他们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张雨)

gongzhuling.jpg

敦化局:5月12日上午,敦化市气象局业务人员来到敦化市八一广场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气象,引导大家关注气候变化,同时也教会他们在遇到不同类型的灾害时如何躲避、自救和互救,提升他们的防范意识和灾害处置能力。(刘洋)

东辽局: 5月12日上午,东辽局在县应急局统一组织下在白泉镇站前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们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的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李晗业)

东丰局:5月12日上午,东丰县气象局与县应急局、公安局、民政局等多个单位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及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中,东丰局依托行业优势,以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局对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部署,完善气象综合防灾减灾体系,全面提升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对增强群众灾害防御意识和提高防灾避险技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王莉)

德惠局:近日,德惠市气象局在明珠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有利于增强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的防范意识,提升科学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的能力。(赵明)

白山局:5月9日,白山市气象局组织气象专家走进白山市浑江区板石街道中心小学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讲座。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及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提升了科学避灾自救技能,普及了气象法律法规知识。据悉,5月6日至12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市气象局及各县(市、区)气象局将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在主要街道、社区、学校进行多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王晓乐)

安图局:5月10日上午,安图局全体职工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走上街头举行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结合人工增雨防雹火箭架、便捷式气象仪、宣传展板向群众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讲解,并就气象热点问题与群众进行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日前,安图局还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气象显示屏对防灾减灾日活动进行了积极宣传,同时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县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徐婷婷)

安图.jpg

长白山局:5月13日,长白山气象局邀请吉林省卫民安全消防知识宣教中心教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普及了安全知识,培养安全自救操作能力,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水平。使职工达到“懂基本安全知识、懂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基本要求,对深化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张文博)

洮南局:5月10日下午,洮南市气象局科普人员走进第三小学,为大家讲解身边常见的气象灾害及当气象灾害来临时该如何防范,让学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气象观测、预报、灾害防御、大自然和天气之间的关系等科普知识。本次活动能够激发孩子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田旭 陆德新)

大安局:近日,大安市气象局在大安市政府门前会同市应急办、水利局、民政局、安监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通过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多举措引导社会公众主动参与、自觉学习常见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气象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取得良好实效。(王琳琳)

伊通局:5月12日上午,伊通县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们围绕今年的主题“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在伊通大街主要地段设立了宣传咨询台,通过条幅、展板、专人解答咨询和发放伊通局精心编制的有着伊通农作物生育指标及气象灾害区划等内容的宣传单等形式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此次宣传使民众全面了解了气象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从而提高了群众科学认识致灾规律和应对风险的防范能力。(李雪菲)

龙井局:5月10日,龙井市气象局在龙井市市标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全市各防灾减灾成员单位联合参与。通过活动,能够让市民简单了解气象知识以及天气变化情况,引导公众深刻认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普及自救互救基本技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龙井市气象局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进行防灾减灾宣传,进一步扩宽宣传渠道,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汪颖)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