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全省气象部门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10:14:58

【字号:

分享到:

四平局局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平市气象局局领导带着殷殷关切之情,于近日纷纷走访慰问了四平市气象局80岁以上的离退休职工,让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考虑到冬日严寒、接连大雪,老同志们身体欠佳、行动不便。党组为老同志们采购了米、面、油。每到一处,市局领导都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开怀叙旧,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认真听取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衷心感谢老同志们为气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叮嘱老同志们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陈鑫)

长白山气象局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连日来,长白山气象局为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包保干部在春节前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每一户帮扶对象手中,通过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有待解决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敢于面对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及自己的努力下一定能过上更加幸福生活。同时,在春节前夕,长白山局主要领导还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家都认真倾听老同志的心声,与他们亲切地拉家常,话健康,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现状和存在的困难。还向他们汇报了我局2019年的工作情况,并对老干部为长白山气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长白山气象局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多献良策。(成坤)

敦化市气象局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把退休老同志的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从生活上、思想上关心、重视老同志,1月13日敦化市气象局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在慰问活动中,局领导与退休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代表敦化市气象局给他们带去新年祝福并送上慰问品,把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身边。局领导向老同志介绍了敦化局近期开展的工作,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敦化气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为敦化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老同志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气象发展献计献策。老同志们对局领导的关心和问候表示感谢。(侯月菊)

安图局春节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家属

春节将至,为表达对坚守在扶贫一线干部职工的关心,1月7日,安图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来到驻村干部刘贺家中,送去新年的祝福及问候。

刘超局长与驻村工作队长刘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对他在驻村期间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极大的肯定,对家属给予其在工作上的理解和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鼓励他切实为帮扶村的脱贫做出积极的贡献。最后嘱咐刘贺及其家属,生活上若有什么困难要及时找组织,并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梅河口市气象局走访慰问包保贫困户

2020年1月13日,梅河口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梅河口市兴华镇礼让村4户贫困家庭送去了新年挂历、春联和福字、大米、白面、豆油等年货,同时填写完善了《扶贫手册》、并宣传解读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包保干部详细询问并查看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身体生活情况,确保让贫困户过一个平安顺意的新年。(任丽梅)

汪清县气象局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为丰富服务群众内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解决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问题,114日,汪清县气象局扶贫工作队一行分别到汪清东振社区、大兴沟后河村开展了系列结对帮扶活动。

每到一户,帮扶人员都向帮扶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医疗、就业等实际情况和具体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帮扶队分别给4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祝愿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随后,帮扶队一行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了座谈会,就村情及帮扶项目的情况进行探讨。帮扶队表示,汪清县气象局会认真落实精准帮扶各项要求,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积极帮助包保村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调动一切气象部门有利条件开展结对帮扶,助推后河村在全面脱贫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升。(汪清田雨润)

伊通局开展节前“迎新春 送温暖”扶贫走访慰问志愿活动

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试点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让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温馨祥和快乐的春节,1月13日,伊通局局长王月影带领扶贫包保工作人员来到马鞍镇铁炉村,为贫困群众送去节日的关怀。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王月影局长都亲切的与包保户拉家常、叙农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冬季生活难题,同时送上精心准备的面粉等慰问品。

伊通局一向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局长王月影带领下多次到包保户所在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接下来伊通气象局将结合气象行业特色,在农作物春播期、生育期、农业气象灾害易发期等关键农时为帮扶户提供专项农业气象信息服务,指导农事生产,科学种植,提高产量,致力于帮扶户脱贫;同时要在端午、中秋、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期间组织党员干部继续进行面对面帮扶,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党的温暖。 (李雪菲)          

镇赉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

春节来临之际,镇赉局领导班子于1月14日走访慰问单位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每到一户,局领导干部都与老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与他们拉拉家常、聊聊过去,感谢他们对气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向老干部介绍一年来镇赉局开展的气象工作,也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光和热,对气象事业的发展多关心支持、多建言献策。

退休老干部们对镇赉局的亲切关怀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近年来镇赉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表示会继续发挥余热,加强学习,为镇赉气象事业积极献计献策,也祝愿气象事业更加蒸蒸日上。(经帅)

东丰县气象局春节前到敬老院走访慰问

岁末寒冬,春节临近。1月14日下午,东丰县气象局党员干部在县委常委李义明的带领下,与政府多部门联合到东丰镇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敬老院,气象局和相关部门领导纷纷为老人们送去慰问金,与老人们嘘寒问暖,询问他们身体情况,希望老人们能够温暖过冬、温馨过年。平日安静的敬老院瞬间热闹了起来,赢得了老人的掌声,幸福洋溢在他们的心间。

近年来,东丰县气象局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民生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向社会传递爱心和正能量,进一步发挥了特色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佟丽媛)

辽河垦区气象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6日,辽河垦区气象局开展了走访慰问退休干部职工活动,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党的温暖。

在走访慰问中,局领导与退休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思想、生活和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本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带去新年祝福并送上慰问品,感谢老同志对气象事业的长期关心和支持,希望他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气象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韩月)

龙井局开展“关爱老干部,节前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5日,龙井市气象局开展“关爱老干部,节前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对5名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送温暖、送祝福。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上门到老干部家中进行春节慰问,每到一处,与老同志促膝谈心,仔细了解身体和生活状况,认真听取所需所盼,详细讲解养老保险改革政策,并送上大米、豆油、牛奶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位老干部的心坎上。同时感谢他们为气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晚年幸福安康。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嘱咐,使老同志倍感温暖。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亲切的问候,温馨的祝福,不仅使老干部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还坚定了他们热爱党、忠于党、尊崇党、维护党的坚定理想信念。(金美玉)

初心如磐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白山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组成4支慰问小组,于1月9日-13日对退休老干部和遗属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春节慰问品。

市局领导每到一处都关切询问老干部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共同回顾过去一年单位取得的成绩,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对老干部们为气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福他们身体康健、晚年幸福。老干部们及遗属一致感谢局党组的关心和照顾,祝愿气象事业蒸蒸日上。(王恂)

桦甸局开展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农村困难群众心中,1月17日上午崔局长带领我局全体党员来到红石镇抽水洞村,给我局包保的困难户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我局领导与包保农户亲切交谈,询问需求,解决难题,同时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300元慰问金以及米面油。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

镇赉局到社区进行“微心愿”点亮活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7日,镇赉县气象局领导班子一行来到广通社区进行“微心愿”点亮慰问活动。

此次“微心愿”点亮活动就像冬日的太阳一般,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党组织的帮助让贫困户不仅在生活上得到了帮扶,更在精神上得到了鼓舞。一直以来,镇赉县气象局都十分重视扶贫帮困工作,积极协调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坚持开展各种帮服活动,不断提升对困难群体的关怀力度,为困难群众送去关爱、提供帮助。(经帅)

 

集安局春节前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集安局领导班子带着节日的祝福及对退休干部职工的关怀牵挂,开展了春节前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为老干部送去了春节慰问物品,对老干部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祝福老干部们新春快乐、身体康健,同时也就气象局近况与老干部进行了交流、汇报,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集安气象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谈笑之间还是往日的情谊,此次活动不仅仅是送祝福送温暖,同时也大大增强了退休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谷雨)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