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伊通局春耕春播服务落到实处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13:53:27

【字号:

分享到:

近日,伊通局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力量,全力做好春耕春播期间气象服务。

伊通局组织业务人员针对今年春季的气候特点对春耕春播的影响,以及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才能更加贴近老百姓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形成合理建议在服务材料中体现。加强天气会商,进一步提高预报预测的准确度。春季的天气预报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进一步提高预报的准确度是气象服务最基础的先决条件,伊通局每天与四平市气象台进行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会商,力争做出最准确的预报服务群众。组织维护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41个加密自动气象站进行了春季巡检,正常启用雨量传感器,让值班人员能够及时监测雨情,为春季森林防火、备耕生产气象服务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多手段发布天气预报及气象服务信息。气象服务人员通过伊通电视台天气预报、微信群、手机短信、政府公文网等方式发布春耕春播天气预报及气象服务信息。3月20日开始每5天测土壤墒情,根据墒情变化,以翔实的数据为农民大田播种提供科学建议;以“3.23”世界气象日为契机,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方式,制作《伊通气象简报》、二十四节气等科普材料发放到群众手中,传播环保理念,提供气象服务,指导春耕生产;4月1日开始每5天滚动制作春耕春播气象信息;7日开始在县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开通伊通新闻春播气象服务专栏,每周一到周五天播出五天滚动预报和当天的温度、湿度、土壤墒情及地下10厘米、15厘米温度等与春耕相关的内容。

最后积极开展直通式服务。气象服务人员制作了服务材料亲自送到农户手中,在农业气象直通式服务群发布气象信息,同时与种植大户保持经常性的电话联系,及时提供春耕气象服务。(李雪菲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