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长春国家天气雷达站项目施工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5:22:58

【字号:

分享到:

由长春市政府投资、长春市气象局组织实施的长春国家天气雷达站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的指导与支持下,经过前期的准备,于5月下旬正式开始施工建设,已经完成了基础垫层的混凝土铺垫和基础绑筋。

6月4日,长春市气象局副局长、雷达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白晶到雷达站检查指导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听取了施工方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检查了施工现场,与施工方、项目监理、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白晶副局长要求,一要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把施工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明确责任主体,强化日程监督,确保施工安全、人员安全;二要各方要加强协作,做好材料检测、质量监督,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解决,确保工程按时有序进行;三要雷达办要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及时向市局党组汇报。

雷达站位于长春市净月区建国村山顶,拟建雷达塔楼和三层附属配套用房,塔高51.85米,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后,将有效提升我市中小尺度天气系统的全天候立体监测能力和精准度,增强突发暴雨、冰雹、雷电等强对流的监测预警能力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长春经济建设、城市运行保障、农业生产、重大社会活动等提供坚强的气象保障。(刘国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