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局离退休干部赴松原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调研及联学联建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0:32:29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省局离退休干部处组织离退休干部先后赴松原市气象局、前郭县气象局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调研暨联学联建活动。

离退休干部处杨环宇处长、离退休老干部一行参观了松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职工活动室、气象业务平台、前郭气象观测站等,详细了解各类新型现代化气象观测仪器,感慨气象事业发展日新月异。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珍向离退休老同志们介绍了松原市自然概况、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重大气象服务成效及党建精神文明取得的硕果。重点介绍了松原市气象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新成就。自2016年以来,全市气象部门共承担5个村、314户贫困户709人的精准扶贫任务,派驻第一书记2人,驻村队员6人,包保干部26人,市局党组勇担责任、突出党建引领,气象科技助力,压实第一书记责任,精准发力,以扎实的作风赢得各方赞誉,充分体现了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决策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市局派驻的第一任驻村书记王洪臣介绍了扶贫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感受。

杨环宇处长评价松原市局脱贫攻坚工作讲政治、站高度,体现了气象部门的担当和责任,成效显著、印象深刻。离退休老干部宣兆民表示,时隔35年再次来到松原,感触很深,对气象台站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欣慰。其他老干部也纷纷对气象助力脱贫攻坚、局站风貌、气象现代化的飞速发展及气象人的风险精神发表感想、提出建议。

省局离退休老干部们还与前郭县气象局职工共同参观了松原市党史博物馆,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松原市的发展历程和建国以来松原党建工作取得的卓越发展成就。张玉珍局长全程陪同参观。(敖艳梅,吕雪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