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延边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延边州气象局创城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5:48:08

【字号:

分享到:

9月10日,延边卫视、延边日报、延边晨报、延吉新闻网、延吉市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延边州气象局助力创城工作开展专题报道。

据了解,自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延边州气象局积极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在创城工作中与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创建工作有声有色。

一是加强文化建设,营造创建氛围。将文明创建融入气象文化建设,用“五个一”打造了属于延边气象人独特的文化品牌,即提炼一种精神、创作一首歌曲、运用一种墙体展示、拍摄一部宣传片、凝练一个宣传语,并通过广泛宣传,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创建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并利用显示屏、宣传栏、沿街宣传展板和局网站、“延边气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办公区文明创建倡议、志愿活动报道等无处不在,干部职工、办事群众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卫生间对外开放”等标语也格外醒目,营造了浓浓的创城氛围。

二是优化气象服务,树立文明形象。抓好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素质教育培训,积极推行文明用语和服务礼仪,规范各项服务行为。同时,从服务承诺、收费公开、服务评价等方面齐发力,努力营造文明、透明的政务环境,推动窗口服务提质提效。入汛以来,紧紧围绕近期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领导带班等制度,利用新媒体高效快捷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三是热心公益事业,传播文明之花。大力开展文明上网、文明餐桌等行动,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带头礼让斑马线、有序停放车辆,助力城市治理,引导干部职工从小事细节做起,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同时,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积极参与文明出行劝导;走进养老院、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工作之余走进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公共区域消毒、排查劝返人员、清理私搭乱建等活动,并与市民“面对面”,宣传创建知识、培育文明新风、提升市民创建意识,此外,还长期开展公益捐赠和资助贫困学生活动,积极做社会文明的传播者。(唐惠慧)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