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深化工作机制 加强互融互通
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15:44:39

【字号:

分享到:

——通化市气象局开展“双向蹲点”工作纪实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通化市气象局于11月开展了“双向蹲点”工作。

市、县两级“双向蹲点”人员召开预备会,对此次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进行相互交流、学习,根据县局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安排。

县局人员在市局蹲点期间,分别到党建办、业务科、法规科、气象台进行蹲点,主要从党务工作、气象业务、公文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蹲点结束后,参加人员对在市局学习期间的收获、感悟和发现的问题向活动组织人员进行了反馈。

市局人员在县局蹲点期间,主要在一下几个方面开展了工作:一是提升基础人员业务能力建设,抓住降水天气契机,分析讨论降水量级、雨雪转换及温度预报思路及着眼点,讲解决策气象服务材料撰写技巧;二是解决业务应急备份系统建设、设备升级调试、参数设置,开展了预报业务用机双备份工作。三是共同探讨科研项目的选题和论文的撰写等工作,提出应利用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网络资源进行视频在线学习的建议;四是参加县局组织生活,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实际工作需求。

活动结束后,我局组织召开“双向蹲点”总结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博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参会。会议听取了市局“蹲点”人员的汇报及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活动取得初步成效。通过开展市、县气象局党支部双向蹲点、联学联建,进一步强化了党务干部履职尽责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延伸压实到基层,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相促。同时深化了工作交流,做到“两相加、四融合”,确立了“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气象行业特点,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党组书记、局长孙岩同志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此项工作刚刚开始,要注意在尝试中发现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以实际效果来衡量工作质量;二是通过“双向蹲点”进一步了解了县局所需及工作现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会换位思考,对县局的指导要更加具体;三是要对明年的“双向蹲点”工作提早谋划,增加人员,合理安排时间,强化“双向蹲点”人员履职尽责意识,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相促。贾宝山  黑胜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