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和龙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助力春运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09:32:37

【字号:

分享到:

128日,和龙市气象局全面启动2021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为全力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灾害性天气对春运工作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和龙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做好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班制度,做好《春运专报》以及《重大气象服务专报》等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强化天气监测,做好降雪、寒潮、大风、道路结冰等对交通及公众出行有高影响天气的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三是制作决策服务材料,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提供未来四天滚动天气预报。四是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国突预警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最新天气预报,为百姓出行提供参考依据。五是加强与交通、公路、电力和旅游等部门联系,了解服务需求,提高春运气象服务产品的针对性。(和龙局)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