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镇赉县委宣传部联合白城市电视台对镇赉气候概况进行专访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16:03:48

【字号:

分享到:

近日,镇赉县委宣传部联合白城市电视台来到镇赉县气象局对前期的气候情况进行专访。为什么要采访气候情况呢?原因是因为近日,一篇题为“罕见!吉林白城发现珍稀物种大鸨越冬种群”的报道先后被“人民网”、“吉林日报”、“中国新闻社”、“学习强国平台”等各大知名媒体转载。据专家分析认为,这与当地气温升高有关。事实情况如何呢,镇赉县气象局高工范生晔同志给出了明确答复:事实却是如此,根据气象资料分析,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镇赉县平均气温为-10.8℃比历年同期高1.2℃,期间还出现“极端高温”12.8℃。气温升高有利于雌性大鸨越冬。加上降水量明显偏少,期间降水量为4.8毫米,比历年同期少3.7毫米,使得草面、地面被积雪覆盖面积大大减少,这样大鸨觅食较为容易,这也有利于它们留下来越冬。

日后,镇赉县气象局仍将密切监测天气状况,积极配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相关部门做好各类影响野生动物生存的气象条件分析。(镇赉局)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