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珲春局与沙坨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签订防灾减灾共建协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15:25:56

【字号:

分享到:

3月23日,珲春市沙坨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沙坨子边检站)到珲春市气象局参观学习,并签订防灾减灾共建协议。

珲春局业务人员带领沙坨子边检站民警实地参观地面气象观测场、气象科普陈列室,历史与现代的鲜明对比呈现了自1957年至今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气象事业进入全面自动化观测时代。随后气象局业务人员科普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条件和流程,防雹增雨火箭弹、手持测风仪的操作使用,以及雷电和各种天气现象的形成原因,民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以2021年世界气象日活动为契机,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就前期合作成果和未来气象防灾减灾合作需求达成共识,签订气象防灾联动共建协作机制协议。下一步,双方将携手建立部门合作灾情信息共享制度,加强合作,促进共同提升综合减灾工作水平,最大程度减轻和避免各种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丁静)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